一碗色拉

他们也曾有过好时光。

【Breddy】追光


*由陈艾迪的耳钉所发散的


Summary:


Brett发现Eddy最近开始戴耳钉了。有时是两只耳朵,有时候只戴右耳。他想知道Eddy是否明白耳钉戴在不同位置的含义。


直到他发现Eddy有了一个男朋友。


—正文—


Brett并没有花多久意识到Eddy开始戴耳钉这件事。去年年底某次录影时,Eddy耳垂上的光线在监视器里随着他转头的动作反射得相当显眼。并不是说Brett总是在通过监视屏幕看着他的工作搭档——不,绝对没有。


Brett没有立即对此作出反应。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他们正在拍视频,另一部分是为了这事大惊小怪未免显得太像女初中生。实际上,还有很小、很小的一部分,则是Brett内心有个角落害怕听到Eddy作出如此改变的原因——当然,他也不会承认这一点。


直到他们关上相机和麦克风,Brett才状似不经意地问道:“痛吗?”


“什么?”


”打耳洞,我是说。”


“噢,你说这个。”Eddy转过头,把耳钉轻松地取了下来。”其实这是磁吸的。我才不要为了一个装饰品经历肉体上的痛苦。你想试试吗?”


“Nahhh,算了,我觉得我不适合这个。”Brett笑着拒绝,然后放过了这个话题,俯下身收拾拍摄器材,错过了Eddy看着他若有所思的眼神。


-


耳钉这事显然不是一时兴起。Eddy不仅在接下来的每个拍摄日和非拍摄日戴不同款式的耳钉,而且开始只在右耳戴单个耳钉,这让Brett心里响起了小小的警报。他对耳钉佩戴的位置与性取向的关系有一些模糊的印象;不过,也许世界早就变了,你想戴哪就戴哪,只是为了好看。


这也导致他的目光越来越经常地飘向Eddy的耳垂,当然,是监视器里的。不得不承认,他最好的朋友戴耳钉的样子相当漂亮——他知道人们通常不会用漂亮来形容男人,但这是他词汇贫乏的大脑能想出的最为接近的形容词。


但不知为何,或许这也是他们相识十几年的默契中的一部分,关于耳钉的事他从未问出口,对方也从未提起。直到有一天傍晚,他们一起窝在新加坡的家里,Brett坐在餐桌的电脑前处理工作上的杂事,Eddy瘫在沙发上抱着手机打字,时不时咯咯笑,貌似和网络另一端的某人聊得十分投机。


他十分平常地开口:“嘿Brett,我一会儿和Joe出去,你见过一面的,以前是QSO的铜管手,最近也搬来新加坡了。”


Brett手上敲着邮件,哼哼了两声表示已阅。Eddy停顿了一下,又说:“今天晚上可能不回来了。”


Brett停下了动作。他抬起头,看到Eddy侧过身看着他,仿佛在观察他的反应。落日的余晖从Eddy身后的窗户洒进来,照得他周身轮廓一片金色,但他的脸逆着光,Brett看不清他的表情,只看到挚友的耳廓仿佛微微发红。他的理性告诉他这时候应该开一些什么玩笑——比如关于Eddy突然转变的性取向、难怪他开始戴单个耳钉之类的——来打破空气里厚重的、犹如实质的寂静。


但他脑子里一片空白,耳鸣和晕眩好像又卷土重来。他努力让自己笑起来,然后听见自己机械地讲了一些诸如“have fun”的客套话,看见Eddy起身拍拍他的肩膀,收拾东西出了门。“砰”的一下关门声,他才终于清醒过来,发现自己悬在键盘上方的手在微微发抖。还好Eddy没看见,他想。


-


这种感觉并不陌生。他想起好几年前,Eddy还和前女友在一起的时候,他俩在Eddy家的房间里拍视频,Toni就在客厅干自己的事,偶尔辅助一下他们“脑细胞为零”的大脑,告诉他们那是莫扎特第40号交响曲而不是39号。


等视频拍完,Brett会自觉告别离开,调侃说我就不留下当电灯泡了,而后脸上挂起的笑容会在坐进车里的瞬间消失不见。他把车启动时,隐约看见窗帘后的Toni搂上Eddy的脖子,两个人影重叠起来。


现在那种感觉又回来了,好像嘴里有一片吞不下的酸涩柠檬;又让他想把自己团成一团,塞进谁也看不见的角落里。距离第一次出现这样的情绪已经够久了,他不会再像开始那样把它当作是害怕孤独或是单纯作为朋友的失落。


Brett非常清楚,并且已经向自己承认,他就是嫉妒那些人可以目睹Eddy最为私密的一面。这是他,作为一个朋友,即使是最好的朋友和事业伙伴,永远无法享有的特权。


在这样的时刻,他就会庆幸自己长了一张天生的dead face,可以轻易将情绪藏在纹丝不动的面部表情之下。当你需要和好几年的暗恋对象几乎一周七天、一天24小时待在一起,这绝非易事。在那些最疯狂的时刻,他几乎就要放纵自己将满溢的情愫宣之于口,但幸好,每次他都及时踩下了刹车。还远不到Twoset解散的时候呢,哈。


Brett长出一口气,摘下眼镜揉了揉发红的眼尾。随后他起身给自己续了一杯咖啡,决定今晚把自己埋在工作里。再一次。


-


听到门口传来响动的时候他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,接着他的第二个反应是Eddy把Joe给带回了家。但都不是。只是Eddy。


Brett眨了眨由于盯了太久电脑而酸胀的双眼,撇了一眼屏幕角落的时间:21点44分。“看来今天某人没能得偿所愿啊。”他试着让自己语气中的调侃恰到好处,但又不显得过于开心。


“嗯…他好像家里有什么急事,今天就只能放他走了。”Eddy脱了鞋朝他走来,“你还好吗?”


Brett一时不知道Eddy为什么这么问,于是他只能回答:“呃,世界巡演的美国城市差不多定下来了,有两三个城市的政策不太一样还得确认一下,apparel补货我也跟仓库那边说过了…”


“Brett。”


Eddy叫了他的名字就停了下来。Brett发现自己很难把目光从他的脸上撕开——在深夜昏暗的灯光下,Eddy的黑眼睛和他右耳垂上的光一样亮,犹如磁铁般吸引着他的视线。


“你最近是不是有什么事想问我?我能感觉到。”Eddy朝他走近两步,脸上的神情那么天真和关切,但Brett的第六感接收到了一些不同寻常的信号。


Eddy还在逼近。他的嘴唇也亮亮的,下唇尤其饱满。Joe今天亲他了吗?他尝起来什么味道?如果咬他的嘴唇他会发出什么声音?


Brett不由自主地握紧了拳头。他听见自己脑子里有根弦啪地崩断了。


-


Eddy看见对面的人猛地合上笔电大步朝他走来的时候踉跄着后退了两步。他的衣领被狠狠扯住,下意识闭上眼,对面却没了动静。他慢慢睁眼,看见比他矮半个头的同住人眼神却钉在他脸颊右边的什么东西上。


噢。Brett。


对方攥着他衣领的右手微微松开,而后抬起左手,纤细而骨节分明的手指沿着他耳廓的形状下行,最后停留在耳垂。太近了。他们的呼吸交融在一起。这可不是朋友之间的安全距离。


“…为什么突然开始戴耳钉?”Brett的声音听起来比平时暗哑许多。


天呐,Brett。


Eddy盯住他。“为了让一些你早就该意识到的事情更显而易见一点。”


“比如说,你活了三十年才突然发现自己是gay,而你最好的朋友却对此一无所知?”Brett的眼神拒绝对焦在他的脸上,飘在虚空中的某个点。


我的Brett。


“不,Brett…是这件事。”Eddy轻柔地握住Brett还悬在他脸旁的手,一低头消灭了他们之间剩下的最后一点距离。


他感到Brett在他的嘴唇下呆住了。1、2、3秒,然后Brett开始激烈地挣扎,一把推开了Eddy。


“我…我们不能…你和Joe…我是说…他不是你男朋友吗?”Brett脸上泛起红晕,微微喘着气。


天,Brett,你实在是太可爱了。


直到Brett发出一声疑惑的“huh?”他才意识到他把脑子里的话说出了口。


“呃,这点我得道歉。我没有在和他约会,只是普通的叙叙旧。我说那句话只是为了试探你的反应。”Eddy咬住自己的下唇,好像恶作剧得逞的小孩。”Dude,你真的不知道。你那时候笑得比哭还难看,像吃了一整个酸柠檬。”


接着他看见Brett的眼睛一下就红了。“你真是个混蛋。”他吸吸鼻子,“而我是个傻瓜,就那样放你走了。”


Eddy慌了神,伸手轻轻捧住对方的脸颊。“Hey Brett,我道歉…只是过去两个月你对我戴耳钉这件事毫无反应,我不得不用一些更极端的方式来试探你…Aww,别哭。”


Brett被他拥入怀里,鼻子刚好嵌进Eddy锁骨上方的凹陷处,仿佛那里是为他量身订造的一般。他的眼泪划下脸颊,庆祝他终于能对Eddy坦诚。Brett在他怀里抬起头,伸手取下那枚在黑暗里闪烁着的耳钉。


他终于把那道光捉在了手心。


—End—


评论(14)

热度(200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